关于开展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校园绿色文化十大景观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11-15 08:15:43  发布人:010487  浏览量:925

二级学院(、处室、中心

根据学校《绿色校园大课堂建设方案纲要》的指导思想相关要求,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寻找校园绿色文化十大景观主题的校园课堂建设活动。按照已制定的实施方案,现进入一阶段(候选景点产生阶段)结合校园文化节,面向全校师生发出评选活动通知。

一、 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以校园现有景观为基础,环境育人为导向,以师生共同参与为切入点,把校园景观与校园文化建设进行高度融合高度共享,引导全院师生共同参与,从崇尚自然美心灵美的角度出发,寻找美、发现美、创造美、保护美提升校园文化形象从而达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效果。

二、 活动内容

1、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发动师生寻找推荐具有绿色概念校园文化内涵意义的15-20校园景点(以图片加文字说明的形式),并赋予每个景内涵意义。

2、由基础部美育教研室收集汇总推荐景点,邀请评委初步遴选出20个景点进入后面的复评环节

3、由学校宣传部在校园网上发布入围景点基本情况。发动全员师生到各入围景点体验与感受,同时对围景点进行网上投票评选10个最美景点。

三、 活动要求

1、由各部门组织本部门教职员工参加本次活动,于1130日前汇总后通过OA交给基础部蒋晓星老师。

2、由各二级学院组织所有师生参加校园景观推荐活动,各二级学院汇总后遴选20景观,于1130日前由各二级学院通过学校OA给基础部蒋晓星老师

3、全院师生在寻找与推荐校园优美景观需注意的几方面要素

1)注重校园景观的生态要素。关注景观植物群落生态优势度、植物种类的多样性、植物种类的生活型比例植物安全与健康生态效应水体的洁净度与水体气味、管理与维护度等方面。

2注重校园景观的艺术要素。要考虑景观造型的观赏性、协调性与韵律美、植物配置的艺术多样性(植物搭配及造景手法色彩的丰富性及景观的入画性、景观植物的季节性、景观空间层次的多样性、植物与周围建筑及小品协调性等方面要素符合形式美的法则要求(的比例、韵律与节奏、对称与均衡、对比与统一等)。

3)注重校园景观的文化要素。要关注地域特色植物景观的比例、体现传达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寓意景观、诗词景观、民俗景观文化景观比例、城乡绿色文化内涵特点结合我校特色历史文化内涵等要素。

4)注重校园景观的心理要素关注景观的亲水可及性、整体舒适度、意境美感度、安全感、可停留度等要素。

四、表彰与奖励

本次评选活动,根据各部门推荐景观数与景观推荐质量,教工组与学生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同时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

                          基础部美育教研室

                          20211114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