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湖畔袭来阵阵教研之风
日期:2021-11-19 15:58:47  发布人:010487  浏览量:849

数学教研室方玲老师的教学汇报课展示活动圆满结束了。由基础部沈小平主任数学学科带头人倪焕敏副主任牵头,数学教研室和全体听课教师共同参与的听评课教研活动,为三元湖畔带来一阵阵清新的教研之风。

这次教研活动突出的主题是:既关注教师的教,更关注学生的学。方玲教师在备课和教学的过程中,从学生的实际角度出发,以学法带动教法,让学法成就学生,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学案实践是这次教学汇报课的最大亮点。教师上课既备教案,又备学案,真正把“备学生”落到实处。

沈小平主任强调,基础部应积极开展学案探究与实践,人人在写学案,人人能上学案课。作为方玲老师的结对师傅,倪焕敏副主任指出,方玲老师的课堂教学环节齐备,学生参与良好,但教学目标达成度有所欠缺,接下来应戒骄戒躁,继续保持谦逊学习的态度。听评课环节,各位听课教师各抒己见,教研活动圆满完成。

冬天就要到了,三元湖畔教学的春天还会远吗?

(图/文 侯杰)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