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举行“赓续育人初心,青蓝筑梦同行”师徒结对主题活动
日期:2021-10-07 13:42:40  发布人:010487  浏览量:1006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爱教的奉献精神,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得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0月6日下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在图书馆文心书房举行“赓续育人初心,青蓝筑梦同行”——师徒结对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第一党支部陆望书记主持。

拜师仪式环节中,三位师傅倪焕敏老师、陈尹刚老师、王林海老师,接受三位徒弟方玲老师、王丽花老师、周婷老师的献花和鞠躬。

实施师徒结对,为青年教师寻找师傅,它不仅仅是一个仪式,它更承载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承诺,一份期待。每一位师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能够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每一位徒弟一定能够做到虚心请教,积极进取。在这样的教学氛围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有所提高,有所收获。

随后陈尹刚、方玲两位老师分别作为师徒代表进行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和未来努力的目标。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代表马鼎老师分享了自工作以来参加省市级各类比赛的经验,同时也向全体教师分享了她参加比赛的心得体会。

最后,沈小平主任向三位新教师赠送新书并做了总结发言。不仅阐明了师傅应该如何做好“传、帮、带”的责任,而且对新教师的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三位新教师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尽快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会后,大家参观了《凝心聚力,谱写时代华章》主题作品展。

(图/文 陈晶)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