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1-11-26 15:00:07  发布人:010487  浏览量:837

我校三位学生文张言、郑成毅、王海敏在指导教师马鼎、汤丽琴指导下荣获第四届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江苏省赛区)比赛高职中国学生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根据外教社出版的《大学跨文化英语综合教程》《跨文化交际技巧:如何跟西方人打交道(学生用书)》修订版、Uderstanding China章节内容,参考《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总决赛获奖团队风采》,结合自己的跨文化交际学习和体验,创作剧本就跨文化案例进行展示。案例展示8分钟,要求原创性,能够体现文化差异导致的误解或者冲突。案例分析2分钟,过程需要合理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的概念和理论,并对如何解决案例中出现的跨文化冲突提出看法和建议。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展示了个人的风采,收获了团队合作的喜悦,对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

2

3

/文 马鼎)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