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开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教师”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2019-11-12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852

1111日下午三点十分,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们在6209会议室参加专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个环节,由总支书记巫爱华主讲,巫书记从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体会,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教师三个方面展开,引经据典,并结合工作中的生动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精彩的党课。

在介绍心得体会时,巫书记说本次主题学习跟以往不同,以往侧重于“记忆性学习”,本次则更注重“悟”,通过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和教育基地的参观让她对党的理论知识领悟得更透了,更加理解党的初心,愈发明白了一名党员应该干什么,拼什么。在讲到“常州三杰”的革命经历时,巫书记动情地说,家境优越的他们不是被逼走上革命道路的,而是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追求让他们选择舍生取义。巫书记通过一个个榜样的事迹告诉我们信仰的力量,告诫每位党员都应该具有良好的信仰,在严峻多变的党情、国情、世情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接着,巫书记又将前阶段在党员、群众及民主党派中调研的情况向大家作了通报,并告知对于调研中大家对本班子成员部门出现的问题将积极采取措施和方法,用实际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消极作风,为大家真正解决问题。

最后,巫书记号召大家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教师,她要求党员教师首先解决理论基础、思想认识的问题,确立使命感、责任感。然后要把行动落实到我们正在做的实际工作层面上,她希望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学校评估工作中起到示范作用,积极迎评,立足本职,努力争做受学生欢迎的党员教师。\图  徐智

 

 


分享到
相关链接